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8-06 13:26:35  发布人: 

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根据《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郑财党发〔202161号)文件的部署,文化与传媒学院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热议学习心得。

师生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再深化,贯通学习运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系统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其镌刻进肌肤、融入进血脉,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而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竭力跑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接力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9广告学2  张盼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深情展望了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并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展望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砥砺奋进!

——19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  史子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以无可辨驳的事实向人们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

——19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  李易文

 

一百年沧桑巨变,好似换了人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带来的历史巨变,取得的历史成就,作出的历史贡献,建立的历史功业,远远超过我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必将永远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将勤练内功,不断加强党史理论修养,不仅要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讲给学生,更要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传递下去。

——文化传媒学院教师  张瑾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进取的不竭动力。以吾辈之青春,乐而为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当把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乐此不疲。应该以新时代发展需要为依托,培养时代新人。我们应该以新时代发展需要为依托,培养时代新人。我们应当从党史学习中感悟育人初心,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党建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孜孜以求,不断精进教学技能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  李红霞

 

作为洪灾的亲历者,当观看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时,不禁再次回到彼时灾情的时空。漫天的暴雨中,满城的洪水里,有一群人在一面鲜红的旗帜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于人民群众需要处,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他们,是防汛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面对如注的暴雨、汹涌的洪水,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征途无畏,因为,我们始终“一起扛”。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  刘蔚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