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开展第二周教研活动
日期:2021-09-18 10:48:55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广告专业教学模式创新,917日下午1330,广告学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基于TBLPBLCBL的广告学专业教学方法改革”为主题的教研会,会议由刘蔚主持。本次会议围绕“专业课堂教学与方法创新”展开,教师们围绕教学资料准备、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等内容展开研讨,一起总结了本周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优化课堂教学的方法。

教研室王玉姗老师对“TBL”教学理念发表了看法,TBL—(Team-Based Learning)是以团队为基础,倡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方法。具体地说,TBL教学方法以学生自主学习和团队讨论为主导,课堂设计多个团队共同讨论,最后由老师做总结。通过异质化分组方法,以强带弱,分工协作,消除组别之间的差异,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配合,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周瑞英老师对TBLCBL 等教学方法进行了内涵梳理,提出通过学生搜集资料和标书编制等方式,提前感受职场工作情境,由教师提出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启发学生围绕问题展开讨论。王悦老师就PBL的教学模式与专业的适应性进行了探讨,PBL—Problem-Based Learning)是一种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通过创设学习情境,开展问题式学习和项目式学习。此方法最早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医学教育领域。

通过对创新型教学方法的探讨,教研室教师认识到在教学实践中结合课程性质调整教学方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多运用创新型教学方法,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以达到更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广告学教研室开展第二周教学研讨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