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教研室开展第二周教研活动
日期:2021-09-19 10:50:49  发布人: 

为贯彻和落实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918日中午1330,新媒体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以“老带新传帮带,新促老共成长”为主题的全体教研会,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孙碧轩主持。

会议围绕近期课程安排上的微调展开,首先新进教师张理臻、孟琳珊对即将接手课程的准备工作、教学计划、听课心得进行分享。学院调整教学任务后,两位教师积极向老教师了解课程基本情况,学习相关课程资料编制的细节要求,着手撰写教案、讲稿,制作课程PPT等课程资料。本周新老师已经多次进行有针对性得进行听课学习,从老教师的授课过程中汲取先进经验,为己所用,同时大胆发现问题,引以为戒。目前新老师已经确定了自己将要使用的线上授课平台,熟悉了各平台的操作方式,着手开展课前学情问卷调查,以便了解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并就授课计划、授课内容、考核方式等展开思考和研究。

随后青年教师李伟豪结合自身授课实际进行指导性经验分享。主要提出要扩充课程容量,延长准备周期,实时更新教学内容,注重课堂总结和反思等。同时强调了新老师要发挥自身既有优势,培养跨学科融合教学的能力,更要增强应变能力以处置各种教学突发状况,尤其是要做好接下来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

同时涉及课程调整的其他青年教师也都积极共享教学资料,并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课程交接指导,以帮助新老师快速适应新角色。通过本次新老教师的教学研讨,帮助新教师以更好的状态转换角色,同时教研室教师共同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教学活动。

新媒体教研室开展第二周教研活动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