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提质·研课促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第二次集中磨课活动
日期:2021-11-10 08:21:02  发布人: 

玉不琢不成器,为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11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德惠楼六楼会议室开展第二次集中磨课活动,院长夏丽华、副院长于晓娟以及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院长夏丽华讲话

副院长于晓娟主持磨课活动

活动由于晓娟副院长主持,首先于晓娟指出磨课的目的不是针个人,是对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改进方案,希望大家在磨课中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本次磨课广告教研室教师王钰涵、王晓为主讲人,教师在第二轮磨课活动中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肯定。

王钰涵磨课展示中

王晓磨课展示中

夏丽华院长就本次磨课,提出以下建议:一、PPT制作过程中要注意颜色的搭配和对比度,照顾到后排学生;二、新课堂要以学生为中心,OBE理念不能成为一句口号,要落实到课堂中;三、让学生参与课堂每个环节,提出的问题要环环相扣,设置的问题要由浅入深;四、课程思政的痕迹不能太明显,要嵌入、融入课堂;五、教材内容要做到“增、删、调、补”,一堂课的内容不是知识的堆积,要有含金量、不必面面俱到。

磨课进行中

随后,参与活动的其他教师,从本次听课活动,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模拟课堂需要注意的是与学生互动的效果;二、课堂知识需要融入一些高阶性理论和前沿性知识;三、列举例子要具有典型性,教师讲解要更深入,并引导学生把问题分析透彻。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