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1-11-25 17:42:24  发布人: 

1125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德惠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会,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家宇领学了202111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两个部分的内容。

陈家宇书记主持会议

新媒体教研室李伟豪老师和广告教研室刘蔚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李伟豪老师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自豪、自信两个词语在心头激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新的征程上,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立足教师岗位,要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网络与新媒体课堂教学建设,在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多元合作育人模式,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评估大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蔚老师说,风雨兼程百年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在课程教学中,要树立文化自信,传播优秀的国产广告形式,夯实大学生民族文化的自豪感;要加强制度自信教育,贯穿融入教学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年学生的心中。

李伟豪老师做交流发言

刘蔚老师做交流发言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夏丽华教授为与会教师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并就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要求。

夏丽华院长首先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夏丽华院长强调,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遵循,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带领全体教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回顾总结学校升本以来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厘清人才培养思路,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观测点要求,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努力做好评建工作,有新担当、新作为;学院各教研室、课程组要深入开展主题教研活动,及时自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教材、教案和课堂教学,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落实教书育人使命。

夏丽华院长讲话

党总支书记陈家宇总结发言强调,作为传媒人的文传教师,承担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责任使命,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加强自我学习,尤其是深化理解思考,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练就“铁肩”的有效途径,作为通晓道义的“内功心法”,从政治责任的高度、唯物史观的维度、立德树人的角度学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大脑、进课堂、进思维格局、进工作理念、进业务过程,练就一双“妙手”,著好文传教师“三尺讲台”的文章、著好郑财人“迎评促建”的文章、著好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的文章。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