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榜样之声,逐梦奋斗前行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奋斗之声 榜样讲坛”分享会
日期:2022-11-15 20:07:00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了让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以优秀同学典型事例示范引领的方式,为迷茫中的大一学生指引方向,2022年11月14日晚上19:00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奋斗之声 榜样讲坛”分享会。文化与传媒学院李小慧、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22级各班班委于德惠楼608进行集中观看,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22级新生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观看。

 

本次会议以“奋斗之声 榜样讲坛”为主题,邀请了校青马“秋实班”学员、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冬奥志愿者四位青年学生代表作为宣讲人,讲述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

 

会议现场

校青马工程“秋实班”第三期学员土木工程学院19级学生杨玲珂,向大家分享了以《因为热爱,可抵挡岁月漫长》为主题的个人经历,她始终秉持着一颗赤忱的心,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因为热爱,她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哪怕遭遇过否定,经受过挫折,她也不曾动摇自己的决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她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阐述了“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学生代表杨玲珂进行发言

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会计学院19级学生余锐,分享的主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她的讲述中,我们可以得知“没有那么多的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翻山越岭”,大学四年,啻空想,骛虚声,终将南柯一梦终须醒,浮生若梦皆是空,倘若能把握当下,脚踏实地,最终也可谓 “壮胆凌云志,沧海获星河”。

 

学生代表余锐进行发言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文化与传媒学院21级学生侯宜君分享主题《笃行志远向未来》,她讲到,“在学习方面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加强复习,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告诉大家“大学即学大,愿尚德至诚,笃行志远”,希望同学们“不负初心,勇赴未来”。

学生代表侯宜君进行发言

文化与传媒学院20级学生张佳琪向大家分享了她作为冬奥会志愿者的经历,“为时已晚的时候,就是最早开始的地方”这是一位记者给张佳琪的鼓励,现在,也是给我们大家的鼓励,专业知识不强不可怕,怕的是你明知道自己的弱点却无动于衷,我们正值青年,我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身逢盛世,我们也应当不负盛世,砥砺前行。

 

学生代表张佳琪进行发言

 

文化与传媒学院李小慧在会议结尾指出,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分享会,它更意味着一代代的传承,是经验的传授,更是文化与传媒学院步步成长的积累,希望22级新生通过此次分享会,在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时,能够不断提升不断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李小慧作总结讲话

 

大一于22级新生而言是奠定基础的一年,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大学四年,希望新生们“但立直标,终无虚影”,以优秀学生代表们为榜样,厚德励志,笃学敏行,逐梦道路上砥砺前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