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忆红心”实践团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
日期:2021-07-26 21:41:35  发布人: 

暴雨如注,汛情告急。连日来,暴雨侵袭河南,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郑财学子无惧危险,冲锋在前,积极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以绵薄之力,帮助受灾村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新密市位于郑州西侧,地势北高南低,经历过暴雨后,部分村庄受灾严重。了解到村子的受灾情况后,我校19级新闻1班的孙梦茹积极加入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伍中。她在受灾严重的居民胡同中进行道路清理工作,对堆积在道路上的树枝等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路面淤泥进行全面清扫。孙梦茹积极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搬运并整理救灾物品,做好物资登记和分发工作。“我会秉承着郑财学子‘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绵薄之力,帮助受灾村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孙梦茹同学说。

孙梦茹同学帮助受灾村民搬运救灾衣物

 

或许力薄势微,但我们义无反顾

暴雨来临时,我校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宋萌正在新密市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得知实践所在地周边村子的受灾情况较为严重时,她毅然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她跟随实践团队为受灾严重的村子送去了矿泉水、食物等物资,同时帮助同来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搬运物资,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统计、登记物资数量,并为受灾村民分发物资。看着一排排满载物资的车辆,她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宋萌同学说:“天灾无情人有情,或许力薄势微,但我们义无反顾,志愿同行,要早日为受灾村民的生活恢复正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萌同学在搬运物资

 

志愿帮扶,郑财学子在行动

暴雨过后,新密市附近村庄受损严重,多数村庄断水断电,多处房屋受损倒塌。为帮助受灾村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校19级广告学专业的王鑫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他积极帮助受灾村民清理庭院巷道中的淤泥杂物,为村民开拓出一条绿色通道,同时协助村委会搬运并分发抗洪救灾的物资,努力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王鑫同学说:青年人就应该在这个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自己所能。这才是郑财学子该有的志愿精神。

王鑫同学帮助受灾居民搬运物资

王鑫同学帮助受灾村民清理淤泥

 

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受灾地区尽自己绵薄之力

河南暴雨过后,许多房屋田地被毁,大量淤泥涌入村民家中。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宋浩天同学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汛救灾当中。他帮助村民清理庭院中的淤泥,一铁锹接着一铁锹,庭院的地面终于显现出来;他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搬运救援物资,一箱接着一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满满五车的物资全部卸货并摆放整齐。宋昊天同学说:“疫情来临的时候,无奈于自己只是一个高考生,现如今又一次灾难降临,我要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受灾地区尽自己绵薄之力”。

宋浩天同学帮助“红十字会”装卸物资

 

见证人民团结、祝愿祖国国泰民安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亲眼见证河南暴雨,我校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赵一鸣同学了解到新密市城关镇的受灾情况后,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前往暴雨侵袭最严重的村子中,给受灾村民送上饮用水和实物,同时帮助他们铲除院子里的淤泥、清扫居民街道。体验过防汛救灾的赵一鸣同学说“这次的志愿者服务,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但是在我的心里却烙上深深的烙印,我很庆幸我能有这次的经历,让我能够亲眼见证中国人民的团结,我也衷心的祝愿中国能够国泰民安。”

赵一鸣同学帮助受灾村民清扫街道

 

汛情无情人有情!郑财学子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果敢姿态,展现志愿者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