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之魂
日期:2021-08-06 13:33:57  发布人: 

为教育和引导年轻人知党情、报党恩,2021714日,郑州财经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忆红心”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新密市沙古堆村。采访荣获“光荣在党50年”勋章的老党员,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随他们追忆曾经的足迹。

披荆斩棘,一心追随共产党

首先实践队员采访到了86岁高龄的张权老人,他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2年党龄。老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在党工作经历,为群众服务、奉献自己,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直到现在,他仍然清晰记得自己的入党日期。和老人聊天中,队员们了解到,他是退伍后回到村里的生产队,担任队长,并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多年,主要工作是带领着群众一起搞农业。老人一心为民,把所有精力都奉献给了村子和群众,他紧紧跟着共产党,带领群艰苦奋斗,致力解决大家的温饱问题,使每个村民都能有粮吃。看着村子变的越来越好,粮食产量翻了好几倍,老人感到十分欣慰。老人表示,经过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国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全面进步。老人告诫年轻一代要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老人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

谈到现在的美好生活,老人笑得很开心,岁月老去了他的容颜,却没有磨灭他铭记党恩的赤诚之心,深情地赞叹了党的好政策

一心为民,勇挑重担保生产。

回忆过往,有着52年党龄的刘石良老人清楚地记得,自己于1969年入党,说起自己的党员身份,能感觉到老人非常自豪。

在经常吃不饱、穿不暖,种庄稼也是“靠天吃饭”的日子里。老人作为生产队组长,鼓励并组织村民种庄稼,以提高粮食生产产量。

老人回忆生产队的故事

在艰苦年代投身建设,在和平年代永葆初心,用一生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即使退休之后,也仍然在村里抓建设,确保村庄公路的卫生。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仍然积极投身工作,十多年如一日地保证村庄的干净美丽。

在采访途中,实践队员遇到了一位老人,得知团队此行目的后,老人热情的邀请大家来到他的家中,打开尘封的照片,实践队员看到了年轻时穿着军装的他、和村民一起工作的他……一段段故事在慢慢上演,透过老照片,队员们和老人一起回忆曾经的红色故事。

党员品质,铭记于心。

下午,“忆红心”实践团实践队员来到王红信老人家中进行采访。老人今年71岁,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0年党龄。

老人回忆民兵训练的场景

老人当过兵,在部队期间当了两年炊事班班长,在此期间主要负责保障后勤工作正常进行。老人表示:炊事班关系着前方战士的吃饭问题,直接影响到部队的战斗力,不能有一点疏忽。退伍之后,老人选择回村,在武装部担任民兵营长,主要负责训练民兵。他认为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国家的和平也不能得到保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直在岗位奋斗了几十年的老人始终坚守在基层,始终坚持党的信仰。他说:“这都是为了保卫祖国,如果国家需要,我们将义不容辞。”

党员品质,老人铭记于心。他现在虽然已退休,但仍坚持为人民服务。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就要把他们的思想、精神、作风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从自我做起,尽最大努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即使人老了,我仍然想通过做一些小事来服务人民”,他坚定的说道。听到这里,队员们都敬佩不已。

从这一点一滴中,成员们不仅看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于党,对于祖国,对于人民的忠诚之心,更是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如今的在和平社会里,他们仍心系人民、发光发热,无私奉献。

虽然有的老人已经进入耄耋之年,对于很多事情都已经淡忘,但只要讲述到那段红色岁月时,成员们仍然能感受到老人们的满腔热血以及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

老党员们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将之践行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他们的言传身教中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让理想信念贯穿青年党员学习、生活、工作的始终,永葆党员本色,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在当今社会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通讯员 杨雅惠 宋萌)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