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上海国际广告节与数字广告创新院长论坛
日期:2021-07-27 23:03:15  发布人: 

7月21日,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海市广告协会、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国际广告节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高峰论坛在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上海广告协会会长杜贵根,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海军,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冷恩光,上海市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沈伟涛、乐晔,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喜根,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姚曦,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姜智、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几十所海内外院校的院长、学科带头人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广告与新媒体广告前沿”、“数字广告时代的公益广告”、“数字广告创新发展理论与实践”、“数字广告与超大城市社会治理”和“数字广告教育体系构建”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为中国广告未来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我院副院长于晓娟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海国际广告节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论坛合影

与会嘉宾出席了在上海静安瑞吉酒店举行的2021上海国际广告节暨数字广告高峰论坛论坛聚焦“数字广告”发展,围绕广告业数字化转型、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和数字时代青年人才的培养展开,全方位展现上海广告业蓬勃的发展活力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论坛发言嘉宾强调数字技术发展对于赋能品牌、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重要作用,从不同视角解读了数字广告的创新路径和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数字广告之都的美好愿景。

2021上海国际广告节现场

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上海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在致辞中段勇副书记强调,新冠病毒的爆发冲击改变了经济社会的运行模式,作为国民经济发展晴雨表的广告业,不但要在打造品牌、促进消费等方面发挥积极引导作用,更要成为正确舆论导向、先进知识传播,疫情防控的运用工具,更要成为国家治理功能提升和增进社会公益服务的重要支撑。他认为上海国际广告节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三大节之一,不是广告专家们进行思想碰撞和学术研讨的平台,也是广告行业国际交流和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阵地,上海国际广告节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高峰论坛也是上海国际广告节的一个特色品牌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已经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召开这样一个盛会非常有意义。他希望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参会嘉宾能共同努力,为中国数字广告发展和广告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持续助力、深度赋能!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致辞

上海广告协会会长杜贵根致辞

上海广告协会会长杜贵根代表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上海市广告协会向莅临上海国际广告节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高峰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上海广告业和上海广告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杜贵根回顾了上海近代广告业的发展历史向嘉宾们介绍了上海广告研究院成立以来承担的重要研究课题,及其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活动策划和行业发展趋势研究等方面取得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与各位专家分享了举办上海国际广告节 初心和愿景,并期待各位专家能够借助上海国际广告节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发表真知灼见,畅想数字广告的未来和趋势,探讨数字广告发展与美好生活建构的内在关联,研讨数字广告时代广告教育的挑战与机会,探索人工智能驱动下的广告运作机制和广告教育模式的创新,研判品牌传播智能生产与智能服务的新趋势,共同努力促进数字广告创新发展与未来美好生活建构。

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杨海军致辞

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海军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双共建”的办学特色和广告专业的学科建设成果,杨海军会长认为,上海具有“追求卓越、海纳百川、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独特城市文化魅力,上海广告业在技术和创新的双引擎带动下,蕴含着无限的发展可能,为其成为中国广告创新高地、国际数字广告之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认为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为未来五年广告传播实践、广告产业运行和广告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定下基调,上海国际广告节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高峰论坛的举办恰逢其时,值得期待。

副院长于晓娟参会照片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