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传颂党恩芳华
日期:2021-08-06 13:39:35  发布人: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2021714日,郑州财经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忆红心”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新密市沙古堆村,聆听老党员的红色故事,通过面对面交流,将革命故事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融入到实践活动中去,践行和发展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慎英理老人在和实践团讲述他的工作经历

实践队员们首先采访到了89岁高龄的慎英理老人,他1959年入党,至今有62年党龄。老人讲述他在村人民公社工作期间的经历表示:格尽职守,坚持党的领导,是每一位党员的使命与要求。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至今日他仍常常通过电视、新闻等渠道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老人说道:“虽然人老了、行动也不那么方便了,但是我们的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要多学习党的新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做到离岗不离党,发挥好余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会越来越好。”在交流的过程中,老人一直强调要听党话、跟党走。他认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不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品质,提高自己的素质,将党员精神发扬光大。

67岁的张小宝老人,于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39年党龄。老人曾在村子里担任村长,在职期间主要负责行政工作,积极宣传国家计划生育的政策,耐心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以及村民的思想工作。老人讲到,在政策刚实行时,很多村民不理解,政策实行过程会遇到很多困难,容易得罪别人。但作为一名党员,要公正严明,不为个人,无论多大的困难压力,都要顶风而上,毫不退缩。为了能够壮大党的队伍,及时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老人在村子里积极发展党员。“我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们作为未来的接班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做社会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做贡献!”。老人对年轻人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张小宝老人在回忆在职遇到的困难

最后,实践队员采访到了沙古堆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德青,李书记先向队员们介绍了沙古堆村的党建工作,“村子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就有12名,其中党龄最长的有63年”,李书记自豪的说。他表示,村子里会经常会宣讲老党员们的优秀事迹,弘扬他们的优秀精神,让年轻党员积极学习。

当代青年作为党未来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通讯网 宋萌 杨雅惠)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