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1-08-22 16:02:23  发布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助力持续提升和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能力。821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积极相应“郑州财经学院线上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的安排,在第一场主题培训中认真学习并做好培训记录,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午9点,学堂在线总裁王帅国进行致辞后,《雨课堂智慧教学案例云端分享会》主题培训进行了案例分析、特邀报告、主题报告三个环节。首先,昆明理工大学方娇莉对“C语言程序设计”、广西医科大学赵文靖对“组织学与胚胎学”、包头医学院杜燕对“基础化学”、周口师范学院陈曦对“电工电子技术”进行了课程设计分享,四位教师针对不同课程的融合式教学进行了分享,根据课程性质和课程目标设定不同的教学方式,并针对传统教学的痛点和难点,讨论在教学中如何跳出枯燥的理论讲解,帮助学生克服畏难心理,引领学生有效地进行混合式学习,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等问题,通过理论创新在教学环节中设置可行性方案。

随后,清华大学特邀嘉宾于歆杰做《基于雨课堂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与融合式教学创新》报告,结合案例分析本科课程的混合式教学的要求,探讨本科课堂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并提出针对秋季不同教学场景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方法,来解决学生网课“混”的问题并注重把握混合式教学课堂节奏的“五感”。

最后,玩转雨课堂——解锁融合式教学的N种方式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操作使用方法,在技术层面降低教师线上授课的难度。

清华大学特邀嘉宾于歆杰做报告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我院教师将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精准教学分析,加强融合教学设计,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积极进行线上培训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积极进行线上培训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培训笔记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