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师观看《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
日期:2021-08-10 21:54:50  发布人: 

810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通过超星平台观看了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第三讲《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路径探讨》,该讲座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朱纪广老师主讲。我院教师认真观看学习并书写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学习黄河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对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观看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

本次的讲解内容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的内涵与建设目标、人和寨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通过乡村振兴规划重点解决的核心问题三个方面具体展开,从现状风貌、地貌、社会经济情况、公共服务设施、建筑、资源禀赋等方面对郑州特色村庄人和寨古村寨遗址和裴李岗遗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同时将“生态为先、村美为基、富民为本、文化为魂”作为发展宗旨进行规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如何保护好特色古村寨,如何传承好黄河文明,成为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书写心得体会

“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作为依黄河而成长起来的新时代传媒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肩负传承、传播黄河文明及中原文化的重任,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时代号召。根据经济及文化发展的需要,立足郑州、面向河南培养掌握数字技术环境下具备较好传媒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人才,为黄河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