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话思政,务实创新抓教学——广告学教研室召开第四次教研会
日期:2021-10-22 15:57:29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达到以规范促质量,以教研促提高的目的,1021日上午广告学教研室召开了教研会,本次会议由刘蔚老师主持,广告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广告学教研室召开教研会

会议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新教师听课反馈、课程大纲设计三个主题展开了研讨。首先,刘蔚老师强调了课程思政的着力点,即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规划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创新教学方式方法, 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思政内容。研讨中,全体老师结合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教学特点,就不同类型课程的思政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实施课程思政的关键所在,重视以课程思政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接着,新教师分享了近期的听课心得。刘淼老师就如何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课堂教学贵在引导、善导,应该依照教学内容特点和学生实际需要来设计课程内容,在以趣启思的过程中帮助学生掌握主干知识结构。李敏老师结合以往教学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学生心理,做好课堂导入,激发学生求知欲;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融入教师的社会实践经历,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王悦、王晓、王玉姗三位老师针对备课和实际教学环节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新教师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不断向老教师“取经”,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掌握教学规律,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

最后,刘蔚老师对课程大纲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重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掌握课程定位和培养目标。第二,要在教学内容中巧妙融入课程思政环节,多方位挖掘思政内涵。第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课程大纲编写修改完善工作的稳步推进。

本次研讨会立足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务实创新为目标,明确了广告学教研室今后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巩固教学基本功指明了方向。广告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会议要点达成了共识,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奋进,研磨教学,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广告学教研室召开教研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