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第一期心理信息员培训
日期:2022-04-06 20:28:43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信息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队伍建设,提升心理信息员的整体素质,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分别于4月3日、4月4日在图书馆502与德惠楼600会议室展开在校10个班级百余名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马贝贝、田沐霖及李慧三位老师负责。

 

心理信息员作为深入学生的基层心理工作者,同时也是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和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现者。他们不仅是宿舍同学的知心伙伴,更是观察员、心理信息的传递者。

 

图书馆502会议室

 

在培训过程中,三位培训老师首先向心理信息员传达了其地位和角色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心理危机知识。并通过一些案例的讲解让心理信息员们更深入了解如何通过倾听、理解、支持、陪伴等方法,更好贴近同伴,为同班同宿舍同学的成长提供心理援助。

德惠楼600会议室

 

另外,还强调了心理信息员在工作中需要遵守的一些重要原则,如保密、尊重、中立原则等。对于一些特殊心理现象要能够做到及时汇报和反映给辅导员,协助班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德惠楼600会议室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与学生的沟通,充分调动了心理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心理信息员认真倾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他们也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地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宿舍的心理健康工作。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