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召开期末命题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5-11 09:54:31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本学期试卷命题内涵质量,510日下午15:30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召开了线上命题工作专题会议,夏丽华院长、于晓娟副院长以及广告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旻主持。

广告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张瑾老师总结多年本科教学工作分享了命题经验体会:命题过程中要加强课程组集体研究,要注重基础性、全面性、高阶性和创新性,要体现课程思政内容。

王悦老师坦诚自己作为青年教师,教学与命题经验积累不足,并从课程的性质与特点、题型与分值的设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苏雅老师则认真总结反思了自己上学期命题的经验与不足,从题型的多样性、命题与答案的准确性、阅卷的规范性以及分值正态分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周瑞英老师分享了自己命题的思考与实践,她首先介绍了本学期自己所承担课程的性质、实操应用性强等特点,就如何将笔试与机考相结合谈了自己的困惑。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应用性较强的实验实训课命题考核题型、内容、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夏院长和于院长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对青年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实验课考核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05

广告学教研室会议中

最后,夏院长、于院长先后强调:第一,老师们要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高质量按时完成命题工作。第二,课程组、教研室要加强命题环节教研活动,及时分享交流命题经验,反馈研究解决问题,并及时上报。第三,要切实落实命题三级审核制度,严把考核命题关,不断提高命题的规范性、科学性与适切性。第四,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到疫情与线上教学的影响,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采取有效方法手段,加强知识点的梳理、重难点的破解,加强课前、课中、课后辅导答疑解惑与阶段性测试,在提高命题质量的同时,考出学生的真实学习情况,呈现一份份高质量的答卷,体现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11

院长夏丽华总结讲话

会后,与会教师一致表示,此次教研活动收获很多,更加明确了命题考核环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厘清了命题思路,也体会到编制一份高质量的试卷不仅需要认真敬业和经验积累,更需要教研分享、精雕细琢、不断完善。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