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议
日期:2022-05-11 10:05:53  发布人: 

为及时研究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广告学教研室于51014:30召开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旻主持,院长夏丽华、副院长于晓娟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广告学教研室召开全体会议

会议伊始,李敏、刘蔚、王钰涵、刘淼老师依次发言,分别反馈了在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线上教学共性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其一,由于设备、网络等客观因素,出现学生收看卡顿、退出、网络延时导致在提问、互动环节耗费时间较多,生师互动受限制等问题。其二,实践课需要较高配置的电脑,线上实施教学的难度较大。

围绕上述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辩证思考学生线上、线下互动的特性,创新互动方式,增加有效互动。二是实操性课程,老师可通过提前录播、课中重点剖析、课堂回顾、学生课后作业实训与开放实验等方式进行有效教学。

教研室主任张旻针对线上教学存在教学技术平台不稳定、教学实施条件受限、教学反馈不确定性增加等问题,指出需要通过老师们搭建合适的教学平台、建立可共享的线上课程资源库等方式解决。

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张旻总结发言

于晓娟副院长指出,解决线上教学互动性不足的问题,教师要熟悉直播平台资源与特点,要做好学情分析,不断探索和反思,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技巧,善于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适时调控教学节奏,主动营造互动的氛围,结合知识点和学生的兴趣点来设计互动环节,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增强互动内涵。

夏丽华院长强调,线上课堂有效管理与内涵质量的提升,不仅需要任课教师努力付出、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教研室集体备课研讨、能够针对学生的课堂表现和教学效果进行深刻反思并持续改进。还需要教师将OBE理念落实到课堂中去,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改变教师一言堂、满堂灌现象,能够精心设置问题或案例,启发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并运用所学知识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体现线上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最后,夏院长对老师们认真思考、努力探索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勇往直前,不断探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