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拒绝不良网贷,护航青春人生”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14 19:46:19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近年来,互联网借贷平台瞄准了大学生群体,以贷款平台、校园分期购物平台和电商平台的分期付款等形式慢慢渗入校园,宁静的象牙塔成为网络借贷平台争夺的地盘,面对更大的诱惑和复杂的环境,更有必要增强网络安全教育,帮助大学生认识网贷的危害,识破网贷的陷阱,远离网络贷款,提高大学生的的自我防范意识。

因此,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加强在校学生对网络贷款的辨识能力,防范网贷风险,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我院特开展“拒绝不良网贷,护航青春人生”主题活动。以手抄报、宣传海报形式征集作品,以对学生的防范、警惕等意识进行进一步加强。

5月1日至5月13日为参赛者报名及递交作品时间,工作人员于5月13日晚在德惠楼600开展了作品评选活动。

 

 

 

评选现场

 

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是否符合主题要求,作品是否具有创新性以及作品所表达的意义是否与活动目的相符合,给参赛作品做出公正的评价,最后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最终评选出以下几幅作品:

 

 

一等奖21网媒2班张雪莹(左)、20广告本1班田梦平(右)

 

 

二等奖21网媒1班梅晓宇(左上)、21网媒2班李亚杰(右上)、21网媒1班张静静(左下)、21网媒1班沈帅磊(右下)、21广告本1班马慧莹(中)

 

通过我院学生设计关于“拒绝不良网贷,护航青春人生”的手抄报及海报,大力宣传了网贷对大学生的危害,让大学生们深入了解网贷,不受网贷困扰,拒绝网贷受骗,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理性的消费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取向,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保证大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