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22 20:38:49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言不信者,行不果。坚持诚信考试,展现诚信人格。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真正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文化与传媒学院于5月18日至5月21日开展关于“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由辅导员马贝贝、李慧、田沐霖在班级开展主题班会。首先讲述了关于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同学们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紧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复述了学校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作弊现象的坚决打击。最后,总结了此次班会强调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大家要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根据学校《诚信考试倡议书》的要求,让每位参加考试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已阅读《诚信教育倡议书》,并在此郑重承诺树立考试个人诚信形象:1.遵守考纪、恪守诚信;严肃考风考纪,坚持“端正学风,诚信考试”的原则。2.服从监考教师的管理。3.不以任何形式在考试中作弊,保证考试成绩绝对真实可信,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如果违反,自愿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接受处罚。4.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不和谐行为。    

 

 

通过学院“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使每位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让学生真正明确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维护知识的尊严,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让学生在此平台上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同学们能够引领思想用自身行动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有助于广大学生铭记诚信准则,增强自身荣誉感、自豪感。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