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31 20:40:11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弘扬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培养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李慧、田沐霖、马贝贝,分别于2022年5月陆续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从什么是劳动教育、劳动教育的本质、什么是正确的劳动教育、劳动教育主要特征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了解到劳动教育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社会历史现象。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劳动教育上是一种意识形态,反映的是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加强辛勤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奋斗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从一定意义说,学生德行的养成、奋斗精神的培养始于辛勤劳动教育。

在班会过程中,大家展开讨论,一起分析劳动教育应怎样进行。重视劳动,强调教育与劳动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重要的主张。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劳动推动社会历史进步,是人作为人之最本质最显著的特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劳动教育,是回归人之本质、回归学生自身的主体性教育方式,能够帮助学生在自主实践中发现自我,通过双手改变和创造自己的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对劳模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劳动教育有了深刻的理解。此次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劳模们的事迹不断赞叹,积极参与到班会活动中。通过此次劳动教育的班会,也让学生们对劳动教育有了深刻思考与认识,有利于促使学院内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蔚然成风。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