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第②讲
日期:2022-10-25 20:32:27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10月24日19:00,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讲,本讲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主讲,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工团队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线下讲座现场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2022级新生深化大学生活认知,更好地实现角色转变,有效适应大学学习,陈家宇以《以梦为马,与光同行——大学生活管理漫谈》为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陈家宇从“欲善其终,先固其始”的典故出发,指出,对于新生来说,以迁善为窍要适应大学生活是大学学习起始的关键核心任务,然后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大学生活管理的方法理念。

陈家宇书记正在指导教育

 

陈家宇指出,大学生活管理的基础是以“胸怀家国,永葆赤诚”的坚定信仰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成长目标,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追寻自我实现。


同学们线上参与讲座

 

关于“大学学什么”的问题,陈家宇分别从“两个基本点”和“三大板块”两个方向做出了解答:大学学习的内容应该包括“明德修身,健全人格”和“积累知识,训练能力”两个基本要素,且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具体实践中可以从学好专业知识、升华生活品质、优化心智模式三个方面入手,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关于“大学怎么学”,陈家宇给到同学们“精勤自助、虑远忧近、善假于物、安平乐道”四个方面的建议。最后,陈家宇引用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论述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与光同行;恪守初愿,爱重珍好;与时偕行,行稳致远。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