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第③讲
日期:2022-10-27 20:33:49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传媒类专业课的学习,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晓娟于10月26日19:00在腾讯会议做了《关注行业变化 培养专业思维》为主题的线上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新生做了精彩讲授,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

 

于晓娟院长线上培训

 

于院长从当前传媒行业的发展变化的特点和规律、抖音——外行人看热闹 内行人看门道、用专业思维链接书本理论和行业实践三方面展开讲解,帮助2022级把握当前传媒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升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倡导学生运用专业思维做好理论与现实的连接。于院长首先指出对新媒体的概念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然后从专业角度分析抖音内容制作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抖音范儿”,认为新媒体内容生产要坚持一条原则、体现五种价值、具备三种洞察。于院长进一步指出,所谓专业思维就是善于从传媒行业的新现象和新问题出发,提炼出规律,做一些理论层面的创新,并进一步运用新理论去解决行业中的实际问题。于院长强调培养专业思维是新生掌握专业学习的知识、方法、技能,确立个人发展目标前提。于院长以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揭示如何提炼专业问题,如何解决实践问题,做到创新。经过于院长的讲解,2022级新生对所选专业和行业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初步认识到关注行业、培养专业思维的意义和价值,增强了学生参与传媒理论创新和行业实践的信心。

 

 

 

同学们线上参与讲座

 

最后于院长对广告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给同学们介绍了专业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培养“融媒型”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和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