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03 22:06:41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日前,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组织生活会由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家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202210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安阳红旗渠和殷墟遗址考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迎评促建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文化与传媒学院胡亚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胡亚东领学

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再次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开展讨论交流,每位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其中不乏有曾参观过红旗渠纪念馆的老师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并在教学讲台上释放力量。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备好课、讲好课、反思教学、改进教学。其次,要孜孜不倦、积极进取、提升自我。最后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刻刻规范并严格要求自己。

参会教师

夏丽华院长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十六字红旗渠精神可贵可学可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发扬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精神,身体力行的致力于高校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让红旗渠精神走入文传学子的课堂,带领每一位学生赓续红色血脉。

院长夏丽华发言

最后,陈家宇书记做总结发言。陈家宇对红旗渠精神进行深刻解读,提出要将学习与践行相关联,将理论寓于实践当中。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够克服懒惰、克服焦虑;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团结一致,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记陈家宇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受到深刻鼓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昂扬斗志落实到行动上,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投注于党的教育事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