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日期:2023-04-04 16:04:36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帮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文化与传媒学院于2023326日至43日于德惠楼608会议室开展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共分为五讲,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党总支副书记胡亚东,李小慧以及辅导员田沐霖、李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根基,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与最美同行,展青春力量——带你走进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的青春故事》、《党的基本知识与入党的程序要求》、《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五个主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

党总支书记陈家宇以坚定理想信念根基,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为主题。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导入,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能为我们明确奋斗目标,提供前进动力,提高精神境界。陈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磨砺,需要常修常炼;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角,为学员们分析了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提升认知能力,锻造自我定力;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谨行,恪守爱重珍好。

党总支书记陈家宇授课

李小慧通过为学员们分享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的青春故事以及我校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使学员们学习优秀典范,激发学员们争当优秀青年的斗志。她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最美大学生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奋勇争先、自信自强、刚健有为,他们用坚定的选择和不懈的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将小我融入大我,展现了新时代河南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李小慧授课

辅导员田沐霖为各学员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知识,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转正这五个阶段的工作流程,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等内容的书写规范,强调入党期间各项材料的重要性和严谨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对待。

辅导员田沐霖授课

辅导员李慧为各学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艰难过程,让学员们了解党的历史,学习红船精神,深刻意识到红船精神对我们的重大意义。她指出, “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的强大思想武器。勉励学员们要成为红船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忠实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在创新、奋斗、奉献中继承、学习和实践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精神力量生生不息。

 

辅导员李慧授课

党总支副书记胡亚东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讲述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概况,提炼会议的重点,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全国两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大家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事,不断激发工作干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本次会议,让学员懂得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的积极分子,慢慢修正自己的入党目的和动机,不断巩固和增强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党总支副书记胡亚东授课

最后,为检查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成果,文化与传媒学院于48日晚上600800在德惠楼608进行了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作答,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态度端正,将党课教授内容和自主学习内容相互融合,展现出良好的考试风气。入党积极分子信心满满,用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认真的态度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至此,文化与传媒学院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深化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希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检视自身不足,牢记入党初心,做到思想上入党、行为上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