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日期:2021-07-30 23:11:48  发布人: 

724日, 数字广告创新发展院长高峰论坛在上海静安吉瑞酒店进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院长集齐一堂,就数字广告的发展和广告教育的创新等主题进行分论坛研讨,副院长于晓娟参与了交流研讨。

主题论坛一由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新闻传播学院杨先顺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陈刚教授、上海大学李喜根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富勒顿分校吴国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陈家华教授分别就“数字时代广告教育的挑战与机会”、“数字媒体时代广告研究的理论视角”、“数字广告的未来”、“香港业界关于广告创意未来发展的观点”做了主题分享。陈刚教授对当前广告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广告教育的机会做了深入分析和总结,他认为数字广告时代应重构广告教育的创新体系和重塑国家广告战略的理想;李喜根教授全面梳理了中外广告理论研究的范式,分享了数字媒体时代广告研究的多元理论视角;吴国华教授从技术的角度回顾了美国数字广告的发展历程,对数字广告的未来进行了展望;陈家华教授以深度访谈和内容分析的方法总结了香港业界关于数字广告发展的观点,强调在大数据背景下广告主与消费者之间要加强沟通,鼓励广告专业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参会学者对专家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和充分讨论。

陈刚

北京大学陈刚教授作主题发言

主题论坛二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邵国松教授主持,上海外国语学院姜智彬教授、武汉大学姚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段淳林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刘传红教授分别就“人工智能驱动下广告运作的流程再造”、“品牌传播智能生产与智能传播新趋势”、“公益广告的数字传播创新”、“新中国公益广告发展史研究的五个面向”做了主题分享。姜智彬教授将纯传统广告运作流程和人工智能广告的运作流程做了对比,从技术的底层架构方面对智能技术对广告运作的流程再造进行了清晰解读;姚曦教授对品牌的智能传播进路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段淳林教授总结了当前公益广告传播的机遇与挑战,指出数字公益是未来公益发展的“新常态”和新趋势;刘传红教授回顾了新中国以来公益广告的发展史的研究框架和研究样态,总结了包括“是什么”、“说什么”、“怎么说”、“效果如何”以及“怎么管”在内的未来公益广告研究的五个面向。参会学者对每位专家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和深入探讨。

9e7fc7a529376be0029aea9ec7b508c

上海外国语学院姜智彬教授

b1599a9f9b02f7d9c92ce284321508f

武汉大学姚曦教授做主题报告

e052387352dbcc35cc4b20b90121062

华南理工大学段淳林教授做主题发言

87dcff5c58d7a8c87b32481e09ca748

江西师范大学刘传红教授做主题发言

主题论坛三由山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雪峰主持,上海大学杨海军教授、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季华敏分别就“数字广告标准制定和广告创新发展”、“数字时代青年创意人才培养模式探讨”进行了主题分享。杨海军教授认为;数字广告的本质是更有效的资源配置和更有效的信息到达,数字广告运作是一种以新场景构建为主体新的社会运动形式,数字广告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用户信息保护、数据应用与安全问题,数字广告的制定的标准就是美好愿望的实现和美好生活的建构。季华敏秘书长就数字时代青年创意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度探讨,认为学界应该顺应瞬息万变的数字媒体环境培养出适合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d6fcc84fd4fa067b25ec18564502c3e

上海大学杨海军教授主题发言

b4077aa69431ae520810d015df6c605

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季华敏发言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陈素白教授主持圆桌论坛

众引传播合伙人陈陶琦主持圆桌论坛

下午举行的院长圆桌论坛,来自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陈素白教授和众引传播合伙人陈陶琦分别作为主持人,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先生、胜加广告首席运营官姚俊先生、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冬冬教授、河北广告研究院宋维山教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挂职副院长牛盼强副教授、联合利华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肖琳女士、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孙瑞祥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传播艺术学院广告学系主任郑欢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蔡立媛副教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专业主任邬盛根副教授围绕论坛主题“数字广告发展与美好生活建构”和“数字广告创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各位专家学者贡献思想观点,发表真知灼见,给参会人员特别是在场的青年学者带来了一场数字广告创新发展的视听盛宴,为上海乃至全国数字广告产业转型、广告教育及广告创意人才培养创新、数字广告标准制定及数字广告创新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视角。

YANTAOHU

分会坛学者座谈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