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1-09-29 11:12:09  发布人: 

为响应学院号召,深入贯彻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精神,落实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928日下午两点,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就21版本科教学大纲的修订开展研讨。会议由刘蔚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刘蔚老师首先对王晓、苏雅两位新老师加入广告学教研室表示欢迎。接下来,就2021版本广告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对教师们的工作安排进行方向性指导,进一步明确教学大纲修订标准与具体要求,并对课程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在此过程中,刘蔚老师对教师们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出的勇于承担,不断进取的优秀品质及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表示肯定。

随后,为保证教学大纲修订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团队沟通交互,老师们结合课程的具体内容和具体特点,对广告学专业教学课程中的思政教学内容进行挖掘和梳理,努力将课程思政做真、做实、做好。王钰涵老师与李敏老师以不同类型课程中的课堂思政为话题,分别从实践课角度及理论课角度展开经验分享。

王钰涵老师结合实践课教学经验,从作品角度,对课程思政的相关内涵进行阐述,强调课堂思政的育人功能。

李敏老师结合广告学理论课特性,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融入点:一是在教学中注重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呈现;二是通过课堂思政理念与广告人求实与创新的精神相结合,将专业兴趣、科学态度、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贯穿入课堂教学之中;三是通过讲述课堂内容,培养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发展观;四是教学内容与时俱进,课程设置紧贴实际。

最后,教师们决定采用交流合作的工作方式,积极表态将全身心投入大纲修订进程中,以保证工作的圆满完成。

广告学教研室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