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1-11-16 17:24:38  发布人: 

为帮助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胜任能力,助力我院新进教师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1116日下午,我院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校督导办赵安芳主任参加,文化与传媒学院夏丽华院长,于晓娟副院长以及全体教师参与。

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中

校督导办赵安芳主任主要从教学设计角度对全体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指导:首先要根据课程目标进行课程设计,对教材进行梳理把握以确定重难点章节、线上教学章节、详细讲解章节以及自学章节,并由此把握课程的进度。其次:对于课堂的设计要以节为单位进行课堂设计,课堂导入部分要与旧课做好衔接同时也要结合社会热点对新课进行引入,要结合学科发展以及学界、业界最新动态。赵主任指出课堂教学内容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进行铺垫,同时着重突出我校应用型办学特色。最后,赵主任提出要发挥新进青年教师的优势,要紧跟时代步伐,将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思想体现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完成从教师“教的好”向学生“学的好”的转变。

校督导办赵安芳主任讲话

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课堂是主渠道,如何使课堂高质,我院主要以对新老师“磨课”为主要形式进行,让新老师能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我院广告学教研室教师王悦、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教师张理臻分别根据本学期主讲课程进行磨课训练,教师在磨课活动中的表现也得到了赵安芳主任及夏丽华院长的认可与针对性指导。

教师王悦、张理臻磨课中

院长夏丽华指出新教师磨课要磨透教材’、‘磨适学生’,要以教材为教学内容的依据和主体进行整合,适当地进行拓展,提升对教材的驾驭能力。夏院长还特别指出要体现课堂高阶性,知识的传递准确性。同时还要明确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以及素质目标之间的关系,能力目标是建立在知识目标基础之上的,素质目标则是建立在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的提升基础上的,在此过程中要恰到好处进行课程思政,注重教学目标的有机融合。

院长夏丽华讲话

本次培训活动,有助于新进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总结反思,也帮助新教师加速成长;同时也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能力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