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推进会
日期:2021-12-08 18:14:31  发布人: 

为了更好地贯彻课程思政理念,促进教师深入挖掘所授课程的思政元素,127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德惠楼60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课程思政推进会,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媒体教研室副主任孙碧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孙碧轩首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网络新闻编辑》课程,从课程案例选择、跨课程案例交流、学生课后作业作品创作等内容讲解了自己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其中提到在课程设计中加入时政小讲堂的环节,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接下来,与会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分享了自己课程中的思政内容。其中,李伟豪老师从正反角度和课堂案例两个方面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通过对抽象的理论内容进行通俗化的解释和灵活案例的添加,引导学生思考,从而强化课程思政,深化学生的认知。李洁莹老师从自己的课程出发,通过课程内容启发学生思考,让学生主动学习,了解本土文化,挖掘非遗元素,从而着重培养学生细心、认真的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成为坚强、有毅力的人。刘蔚老师借助《广告史》的课程内容,从爱国精神和大国经济背景出发,强化学生对国有品牌的认知和自信心;在《广告心理学》的课程中,通过跨学科的文化交流,引导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张瑾老师对于课程思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除了要关注课程本身所蕴含的方方面面的思政元素之外,更要关注课程思政的高阶性,真正做到课程思政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高度。

会议最后,院长夏丽华对老师们的分享表示了深切肯定和赞许,同时,夏院长从“思政是什么”及“如何体现思政元素”两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内容做了深入总结。夏院长指出,课程思政的内容既要关注课程本身隐性的思政元素,又要关注课程本身显性的思政元素。对于隐性的思政元素,我们要重点深入的挖掘,进而“润物细无声”地贯穿课程,引导学生;对于显性的思政元素,我们则要更加关注课程思政本身的高阶性,将课程中所蕴涵的思政元素串联起来,形成课程思政的专题,进而加强课程思政的深度和广度。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