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校园无诈 青春无悔”网络防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2-11-16 20:19:42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了使大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于11月10日—11月15日召开“校园无诈 青春无悔”网络防诈骗主题班会。结合实际情况,班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学院辅导员向各班讲解防诈骗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辅导员们在班会强调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

 

线下会议现场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本次主题班会提出了以下建议: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2、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如银行卡密码、住址、电话、手机等随意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利用。3、对陌生人切不可轻信,更不要将钱款借给不了解的陌生人。4、防止以“求助”或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遇到把握不准的事,应及时向父母、老师或保卫处报告,不要盲目从事。5、切不可贪图小便宜或谋取私益,天下没有免费午餐,谨防掉进骗子设计的陷阱。6、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要以学业为主。积极参加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要沉湎于虚拟世界。7、要守网法,讲网德。不要轻易的给别人留下你的电子身份资料和个人信用卡资料。8、一旦遇到麻烦,应立即向有关老师、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并提供有关协助调查。

 

 

 

 

 

线上会议

 

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防患于未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学会自我保护,练就一双辨别是非的慧眼。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