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路,共筑中国梦 文化与传媒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4-09 10:13:29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文化与传媒学院于46日晚在德惠楼608举办了以规划人生路,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及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预选赛。

 

 

本次学院预选赛按照抽签顺序,参赛学生依次上台展示。比赛过程中,选手通过PPT展示,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借助MBTI职业性格测试及SWOT分析等工具,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与环境认知分析,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设定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清晰地制定步骤和方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的精神风貌。

 

 

陈书记最后强调:职业生涯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历程,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对人生价值起着决定性作用。希望通过职业规划能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为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赛引导了学生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相信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经过此次大赛一定能深入了解自我,找准职业目标,未来可期!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