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16 17:05:47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调,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主题班会

 

2021级广告学本科1

2021级广告学本科1班于413日在J3-505召开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班会。

21广告本1班团支部副书记梁春雨开展班会

本次班会强调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团支部副书记梁春雨同学对于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基本内容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详细阐明,援引典型案例剖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特征。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国家安全的敏感度,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增强保卫国家的本领。

 

会议现场

在班会第三、四环节中,大家展开讨论,一起分析了如何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一是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觉性和敏锐感,把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植于心、力践于行。二是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规范言行,保守国家秘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尽责尽力,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争当国家利益的守卫者、维护者,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利益,积极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大胆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人防意识,同时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树立了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的信心,增强了学生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意识。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1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1班团支部在辅导员薛孟如的组织下召开以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班会。

辅导员薛孟如开展班会

会上辅导员薛孟如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分享视频案例和趣味知识竞赛等形式,拉近了国家安全这一抽象名词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会议现场

本次安全教育还通过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开展特色活动比如教育微视频、微动漫、图解等形式推进。这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还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深深地领悟出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真正意义。

 

2022级广告学本科3

李嘉歆辅导员深入2022级广告学本科3班开展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班会。

图片

辅导员李嘉歆开展班会

首先辅导员李嘉歆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是什么。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宣传手册的宣讲,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容以及什么是12339”等一系列内容,通过最基础的知识带领学生初步了解该教育日。

图片

会议现场

随后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反间谍法宣传片》、《反间谍法动漫解读》等专题片,结合学生专业,告诫同学们不要随意在网络平台发布涉及国家安全的言论与图片,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时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图片

组织学生观看专题片

最后班会以问题思考的形式和学生互动: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尽自己的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副团支书郭乐回答身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抵制破坏和有损国家安全的行为,践行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班会在辅导员李嘉歆和同学们的互动中结束。

 

图片

辅导员李嘉歆和同学们进行互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学生在该方面的知识的学习,也更进一步提高老师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二者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文化与传媒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开展了主题海报设计活动。于414日上午10:00在德惠楼608会议室进行海报作品的评选活动。

 

评选现场

 

通过此次评选,有不少的优秀学生作品脱颖而出。

21网媒本1班 郭萌

 

22广告本1班 张会菊

 

22广告本1班李梦圆

 

22广告本1班张金璐

文化与传媒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督促同学们做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