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法治同行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9 20:47:27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师生法治素养,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我院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辅导员深入班级,通过开展“成长路上,法治同行”的主题班会、观看法律知识视频片段,让学生了解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

 

 

 

 

班会现场

 

班会期间通过学习讨论,展开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国家的法治建设越来越完善,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国家利益、公众利益和自身的利益。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让法律意识走进了每名同学的心里让遵纪守法的思维体现在每位同学的行动中,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讨论

 

法治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中,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此项工作,为学校的稳定,为社会的稳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

这次法治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们真正懂得了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规范自己言行的现实意义。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当荣之事,拒为耻之行,为创设郑州财经学院平安、和谐的法治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文化传播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